Shawty. Pig

人间枝头 各自乘流

《白山茶花》

泰视角/伪现实向

(不是亲兄弟,只是合租)


如果真心是在我送出一捧白山茶花的时候泄露的,或许结局会不一样吧。


阳光,热可可,会唱歌的枯叶,最打动我的可能还是院子里的那个雪人。

“哥!看我堆的你!”

田柾国是真的很像兔子,现在是小雪兔。

“什么啊...”

雪人丑得坑坑洼洼,像被人平白无故打了几拳歪了脸,最好看的竟然是面中的成品萝卜鼻子,“你哥我在你眼里这么丑啊!”

他咯咯笑着,又凑上来哄我笑,亮晶晶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好像把冰晶装了进去。

“我想在院子里种山茶花!”

“我不会养...”

“我来养,哥来看就好啦!”


“哥吃姜饼吗?我给你做姜饼小人。”

抱着对雪人形象怀疑的态度我有点想拒绝,不过我还是同意了,因为摸摸兔子的脑袋夸他他就会变成吃到金币的游戏小人一蹦一跳。


好吧,确实很丑的小姜饼。

不过没雪人丑,我可以夸出口。

“哎一古哥不喜欢吃就算了吧...”他趴在对面有些失落,我狡辩了两句却换来他更伤心的嘟囔,“哥好吃不好吃都写在脸上了,我还不知道你什么表情嘛...”


不过小孩子好哄的很,下午翻箱倒柜的时候整理出两支笔来,高高兴兴递给我一只有小猪装饰的,自己拿了一个三眼仔的。

“哥你看这个!是我们当时去拆盲盒拆到的!”

啊那次我们坐在店里拆了二十多个盲盒都拆不到他想要的巴斯光年,他气冲冲的把笔送了一圈人,没想到居然留了两支。

“小猪和三眼仔有什么关系吗...嗯...一个电影里面的所以分不开,我和哥也分不开。”

好幼稚,

不过当然不会分开。


闵玧其交了个女朋友,聚餐的时候提起说是隔壁高中的。

“也高三吗?”

“不是,和柾国一样高二。”

田柾国才不关心闵玧其交什么女朋友,他只喜欢他玧其哥每次都请的烤肉。

“那哥你都高三了,毕业了怎么办?你们怎么谈?”

这小孩今天居然关心了一下,难得。

“哎西现在离毕业还有半年呢,我怎么可能和她谈到这么久。”

田柾国低头嘟囔了一句就又不理人了,闵玧其问他说什么他也懒得抬头,嚼着烤肉说没什么。

我听到了,

他说好渣,

哈哈哈哈哈哈。


“呀田柾国你说好今天跟去买枕头的!”

小孩老是不枕枕头,怕他落枕就喊了一起去买枕头。

“哥...我好困...”

臭小子昨天晚上拖着我打游戏打到三四点现在又起不来,惯的他!

“那你睡吧我去帮你买。”

“不要!”他突然从床上弹起来把我吓一跳,“我要和哥一起!”

这小子到底发什么神经:“你不是困吗?小孩子多睡觉吧,我又不是傻瓜还能不认路吗?”

“可是哥上次去买东西也迷路了...”臭小子,“而且我就要和哥一起,待家里也一起,出去也一起!”

好粘人...


离高考还有一个月不到,闵玧其和那个女生分手了,其实我看得出他有点伤心的。

“柾国啊,要好好学习啊”

田柾国无语地看着对面喝醉的哥哥冲他说胡话,我在一边完完整整地录下来。

“柾国啊,你要是有喜欢的人,就去告白,不要怕,把你院子里那些白山茶全拔下来捧成花束送给他,然后就会永远在一起了。”

我笑得倒在了桌上,这个人喝完都在说什么啊哈哈哈。

但是田柾国没有笑,不会把他哥的话当真了吧。

“柾国啊,不要理他他跑火车呢。”

“呀金泰亨我没开玩笑!”闵玧其拍桌子冲我喊到,“这很浪漫!你知道白山茶花的花语吗!”

“哈哈哈哈哈哈花语是什么?”

“是不要...”好的,话没说完,他倒了。

最后又是田柾国先回家我把他送回去顺便和他爸爸妈妈扯个谎话。

“不行,我要给由美发信息,我要复合!”上了出租车又开始活蹦乱跳的闵玧其准备做出人生第一次底头行动。

“莫呀?田柾国这小子给我发了这么多信息,搞什么?”

我也凑过去看,慌张的文字争先恐后从眼睛挤进我的大脑,顺着血液传输全身。

“玧其哥”

“你今天说的是认真的吗?”

“我也想送白山茶给我喜欢的人”

“他会答应吗?”

“那我把那些花全剪掉”

“会不会枯萎啊”

“但是也无所谓吧我很快就送出去了”

“好紧张!”

“哥,偷偷告诉你个秘密”

“我喜欢泰亨哥”

“这个花我是为他种的”

“我喜欢他”


然后的故事是什么呢,是我看到消息之后逃跑了,请了一天假趁田柾国上课的时候收拾行李跑了。

高考还剩一个月,我整个人都泡在书里什么都思考不来,我只知道闵玧其打电话和我说他把田柾国那边交代好了让我好好复习不要乱想。

我没想,我都不敢想,我满脑子全是考试复习考试复习,我试着用所有的力气把事情堆积起来压住我的胡思乱想。

成绩意料之中的好,我也一句道别没有就去国外上学了。



“哈哈哈哈哈对!我记得当时金泰亨和田柾国两个人突然开始学习,两个人都像疯掉了一样,好像少一秒就少读一年一样。”

同学聚会的气氛轻松得不行,我和田柾国也早就释怀那些年少的无知胆怯。

“哥你当时到底怎么知道我喜欢你的?”

看来闵玧其没告诉他,那我也帮他瞒着好了。

“我喝多了琢磨出来的哈哈哈哈。”

这件事已经可以被当成玩笑了,我们都有了新的生活。

“哥,如果真心是在我送出一捧白山茶花的时候泄露的,或许结局会不一样吧。”

白山茶花,

对不起,

“哥,不要轻视我的爱。”

我也违背真心了。


(BE完)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